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信仰

學校教過的早已還了給老師,惟獨一種精神卻陪伴我至今。我不是信徒,但自少受基督教學校教育,總會覺得耶穌基督一直潛存在我心底。

進餐前要感恩、考試測驗前要盡力溫書再祈禱交托神、原諒別人七十個七次、五餅二魚、我知誰掌管前途,每當憶及兒時,腦海總會浮起這些畫面。長大了,當人生墮入迷茫、忽爾步入熊市,基督很自然就會在心堪走出來,向自己說:「別擔憂,別害怕,我會保守你的道」告訴你這只是波幅,只有挺過去,光明很快會來。

大概這就是最去蕪存菁的基督精神,不用上教會,不用唱豬撚鳩 豬撚鳩 我豬撚鳩等跑調詩歌。基督就是在困惑時你立刻想起的安慰;是當傍晚六點聽到教堂鐘聲響起時,心裡突然就給充滿的實在感。每個人心裡總有着的基督,可以是你人生最低潮時你還仰仗着,相信他總會引領你前行的救命草。

宇宙很大,地球很大,你真的很小,但你的存在,總有屬於你的價值,既然你有價值,失望一時千萬別失去希望,堅持、調整、前行,你的價值,總會發揮出來。

這就是信仰,不是教徒,但抱持這精神活下去,力量可以無限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