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我們總需要臍帶

當初發明手提電話的,大概沒想到十多年後會進化成智能手機。更想不到這麼多人「返祖」重過「有綫電話」的年代。

手機足以取代電腦,拍照比普通相機更清,可聽歌看電影,甚或遙控傢俱設備;演變下去,大預言家不二雄的叮噹真會在現實出現,將來手機法寶會多得用不完。

自此四核、八核比轉數快、適應能力更受看重。

為擺脫綫,發明手機,享受自由;想不到物極必反,在這沒可能脫離手機,但迴避不了功能無限能量有限命運的年代,那叮噹試驗版又要依賴起綫來。快死了就吊鹽水續命,每次發現充電插座更像找到綠洲一樣,而人則成為離不開光源的燈蛾,圍着電源活。

apple,samsung為所有人生產出超人胸前的生命燈,無奈這燈只能維持半日,日子久了甚至用上三四小時就圓寂;權宜之計只可靠回一條綫,將人和世界重新連接,延續燈蛾的人生。

結論是,古往今來,人總需要光和溫暖擺脫寂寞,原始人鑽木取火渡過黑夜,現代人就圍着電座,reboot起生命,在youtube, Facebook, whatsapp不同快餐店中,食幾個like和訊息充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