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花農凋謝了

買回來一個月還不到,不稱職的花農還是把多肉種死了。

花農剛發現果凍葉一塊塊枯萎、脫落,知道是有問題,嘗試補救,問身邊花農、上網問功課。找到問題了,原來是落了太多水泥太濕,根也給浸壞。

花農馬上買新泥回來換,卻又掌握不好,新泥較乾落水太小,狀態沒什改善,果凍葉還是繼續脫落。翻出來看,根部仍然死淹淹,抓不實泥土。事情壞到根子裏,那如何挽狂瀾?

不管了,花農死馬當活馬醫,又換多次泥,落回些水,希望起死回生。誰不知今天回到辦公室,其中一棵宣佈死亡。

曾經的飽滿生命,現在卻只餘下灰燼。花農見過,撲火後的燈蛾都是這樣,只會給你勉強認得出翅膀。

你永遠幻想不到,這彷彿燒到盡頭的火柴,和本身那棵晶瑩飽滿的多肉有什麼關係。你以為多肉已經叫易種,但原來要走的終會離開。

花農很努力了,但死了的花不會因為努力就復生。

花農嘆了口氣,回過神來對自己說:要吸取經驗,好好照顧另外那三株多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