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普上粵詞之5]要轉彎了 (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https://youtu.be/pd3eV-SG23E

放低吧
曾連着兩顆心 都已經走遠
但遺憾及道理 於耳邊寒暄
這紙飛機 腦中兜兜轉

前進吧
前塵全部角色 應早點清掃
前來路上某君 比那位更好
前方不再跌倒 新的快到

時常提自己 卻還欠一點 舊日某街角 經過常掛念
年年同渡暑熱 月月陪伴出血 日日都憶起 心糾結

上個彎 跟你做夢 渡童年
下個彎 彼此分飛 怎互勉
你共我清楚對方底線
淚水洗刷的冠冕
哪一位 有能耐 得加冕

上個彎 充滿動力 像慈善
下個彎 虛脫乏力 怎奉獻
數十次風吹雨打色變
我心已像鐵石 剖開看 全是箭

累了吧
聖誕贈那手鐲 人家都脫下
但求仍然望見 手臂那白印吧
自己安慰自己 不需變化

讓床前合照 托運宅急便 令舊事舊愛 寄回我伊甸
厚厚日記堆疊 本本放滿書籤 頁頁都是淚 把書淹

上個彎 跟你做夢 渡童年
下個彎 彼此分飛 怎互勉
你共我清楚對方底線
淚水編織的冠冕
哪一位 有能耐 可加冕

上個彎 充滿動力 像慈善
下個彎 虛脫乏力 怎奉獻
數十次風吹雨打色變
我心已像鐵石 剖開看 割成碎片

上半生 簡簡單單 肩並肩
下半生 反反覆覆 變又變
以後每天 注定多波折
人生往後怎打算
我應怎 走過後五十年

上個彎 充滿動力 像慈善
下個彎 虛脫乏力 怎奉獻
數十次風吹雨打色變
我心已像鐵石 剖開看 全是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